莫里

视你如神,爱你只需付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养了二十几年的闺女都不听我的话,要我拿这两岁的孩子怎么管?!” 在我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又一次意识到我妈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,即使她收了彩礼钱,参加了我宝宝的满月宴。她心里永远不会原谅我。 


我还以为她不会接受C但最起码我还是她女儿。


我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,我知道她的疼,理解她的疼,我接受她不原谅。可我委屈。


难道当初我去做人流或者在第一个夭折的时候跟C离婚她能原谅我吗?   也许吧。    仅仅是也许。  


我总有一天会在其他大事小事上不能采取她的意见,不听她的话,这是迟早的事。 


算了,我认栽。 不原谅就不原谅,反正也不影响我养她老。


   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我跟妹妹关系不好,因为我是爸爸的,妹妹是她的。 她嫌弃爸爸一辈子,厌乌及乌,我再听话再勤奋,在她心里也只是乖而已。她不能接受我不好。 妹妹从不听她话,对她大嚷小吼,也总是妹妹好。 


以前总替妈妈委屈,替她不公。现在知道,那些委屈那些不公那些厌恶,她选择了隐忍选择了唠叨选择了“擦屁股”,独独没有选择反抗,没有选择及时止损。


我跟妹妹是她两个极端的体现。 我软弱,妹妹张狂。


有多包容妹妹就有多么不能包容我。


或许我是来报恩的, 又也许我上辈子是个恶人,这辈子来还债的。


 


评论